close

上個月、我還在過著安胎的日子,這個月、我已經是媽了...

DSC_0405  

咩寶來得很突然~距我的預產期提早了11天

陣痛的那天,毫無防備,因為我本來打算優雅的上產檯剖腹啊!……

當天睡醒,只覺得想大便

去廁所一蹲,怪了,怎麼大便大完還是一陣痛

回房坐在床邊深呼吸,又痛…

我抓著權哥的手,老公,我覺得…不太對勁………

權哥張大眼抓住我,說,那去醫院,我拿待產包

接著,我只冒出來一句『我想洗頭洗澡!』

權哥傻了,說,妳在痛還要洗,先去醫院啦!

我一樣堅持『我想洗頭洗澡!拜託給我洗啦!拜託!我可以忍』

因為我覺得,去到醫院一定就會生了,到時候要忍受至少一星期沒辦法洗澡,很胎割…

於是…就是一個奇妙的畫面,正在陣痛的孕婦硬要洗澡,一陣痛就扶牆壁,老公在浴缸旁待命

現在想想,也不知道在執著什麼,多胎割一天有差嗎?噗

到了醫院待產房,裝上胎心音監測器,宮縮頻率已經到了3分鐘一次

每次陣痛都讓我眼冒金星,抓什麼都不對

護士進來內診,才開2公分,我已經扯著權哥悶叫

問著他,幹嘛生小孩啦!

他大概也很無奈,沒人逼我生阿,噗~

過幾次陣痛後,我叫權哥立馬通知護士我要剖腹

護士一聽衝進來,媽媽,為什麼要剖腹,妳胎位不正嗎?

我跟權哥異口同聲說:我/她 怕痛!!

只看到護士悻悻然出去說要打電話給醫生

沒多久護士來,轉告醫生說要剖就要馬上,不然還要再等

我立馬答應,說,現在剖,就剖,快點!!

大家可以想像我當時臉上的表情嗎?

跟在植村秀專櫃裡買泡沫隔離霜一樣阿沙力(咦?)

就這樣…咩寶來到了這世界 ^Q^

剛出生的時候,好小好小,很震驚這樣一個生命在我的肚子裡這麼久…

還記得護士抱到產檯旁,問我要不要抱抱他,礙於手上掛著點滴跟身體直發冷

只和他臉碰臉了一下

護士說著,媽媽你看,右手5隻手指左手5隻手指右腳5隻腳指左腳也5隻腳指

那時,我只看著他小小的身軀,根本沒認真聽護士說什麼,妳說幾隻就幾隻咩(攤手)

想著,原來兒子就長這樣呀~~(出神)

話說,現在醫院真的很提倡餵母奶阿

我麻藥都還沒退,嬰兒室就把孩子推來問我要不要親餵

傻眼我,想著,我現在就有奶了嗎?

因為我在網路爬文,很多媽媽都說,自然產的媽媽因為有子宮收縮刺激大腦泌乳

所以會比較早有母奶

但若是剖腹產的媽媽,要等第二或第三天才會有

總之,不管有沒有,我實在是累壞了想休息

於是,不負責任媽媽上身,讓孩子回去嬰兒室喝無敵配方奶(竊笑)

到了第二天晚上,報應來了,護士來檢查我的奶

硬了………

護士說,媽媽沒有讓小朋友吸嗎?會塞住喔!

接著,抓奶龍爪手一揉,媽呀!痛屎我

怎麼ㄋㄟㄋㄟ痛也這麼痛阿,眼淚都快飆出來

我人生出現滿滿的問號,懷孕歷經千辛萬苦(是有沒有那麼辛苦),生產又要忍受疼痛,生完還要遭受石頭奶的襲擊,然後孩子跟老公姓!!!(翻桌)

轉頭問權哥,為什麼你不用幹嘛就有兒子

權哥無奈的說…我有提供原料阿…………

我………(翻白眼)

DSC_0432

剖腹產最難熬的,就是第一次下床,從病床到廁所那段路,簡直是人間煉獄(抱頭)

非常痛,舉步維艱

不過,還是沒有陣痛痛,噗

權哥跟進跟出幫我把屎把尿,直到這一刻,我真切的感受到他對我的愛(咦?之前沒有嗎?…)

不過有些痛,就在看到咩寶的可愛模樣,就拋之腦後

融化了我~~~~

轉進月子中心後,“前輩們”紛紛告誡我

記得孩子不要常推回房間

但是你們知道當媽的,就是很想多看到小孩幾眼

我專屬的小鮮肉欸!!  

DSC_0619

不過,帶小孩真的累,才推回來四、五個小時

就覺得很疲憊 XDD

一直在月子中心重複過著每天推回來四~七小時的日子

直到有一天,某位犀利人妻來看探望我(江姓辣媽我就是在說妳!)

她臭罵我一頓,說,不是叫妳不要一直推回來嗎?我以前都是孩子餓了才推來親餵,餵完立馬送回去!半夜就通通給護士瓶餵!

我說,那不帶孩子要幹嘛?

她說,妳就逛網拍,追影集,以後回家有得妳受的!

我五雷轟頂……瞎咪!原來月子中心要這樣住才對!

就在我頓悟的當下才發現…再三天就出月子中心了

於是最後三天我把無情媽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

奶擠了就往嬰兒室送,白天推回來玩兩下看快變臉立馬推回去

我就在床上滑手機看電視像顆馬鈴薯等發芽~拉拉拉

果然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…咩寶就失控惹

整晚不睡,弄的我跟權哥二打一還輸(倒地)

大概就是這樣的場景………

只能說,孩子,你還記得你的使命是報恩嗎!!??

突然覺得,我好懷念『推回去』啊啊啊!!!

 

文末碎碎唸:

出月子中心到現在也兩個多星期了

咩寶晚上不愛睡實在讓我頭疼

可是看到他的樣子,就不忍心罵他(雖然他也聽不懂..) 

感覺又長大惹,我抱的手好痠啊

DSC_0722  

下次打預防針,就可以知道身高體重了~

好想知道新的生長曲線呀呀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