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奶這種東西,真是逼屎娘親啊(淚哭倒地)

20151024_130213   

其實也是有好多媽媽全配方奶
孩兒也是好好地活著(這樣講好像怪怪 der )
怎麼就非得餵母奶不可咧,還不就是為了抗體咩~(明明就是自己放不開)
話說剛休完產假開始上班時
到哺集乳室還羞怯怯
穿著外套遮遮掩掩
這輩子第一次看過這麼多形形色色的奶,款式百百種
但這不是重點
重點是大家有共同目標,就是怎麼擠出更多奶養活孩額跟儲奶瓶的刻度拼命
我一開始是個奶量不多的貧乳媽媽
歐微死鬧奶荒
看到有些媽媽還可以冷凍奶,真是羨慕至極
我(挖)生(ㄘㄟ)吃(呷)都(攏)不(某)夠(搞)還(勾)曬(ㄆㄚˇ)乾(刮)咧……
我每次只要聽到隔壁媽媽說什麼東西會發奶
隔天就立馬買來吃
什麼黑麥汁,發奶茶,魚湯,花生豬腳…樣樣來
最近發現餡老滿的三鮮餃子,Coco 的英式鮮奶茶,發奶很有感
本公司哺集乳室真的是一個歡樂的地方,沒有工作上的烏煙瘴氣
媽媽們討論的是團購,孩子的發展,大寶的日常,今天多了幾 CC 
最恐怖的話題就是最近奶量縮了,孩子拼命討奶喝,早上塞奶了,突然跑出小白點
個性活潑開朗的媽媽還可以結交上幾個知心好友
和樂融融啊~
是說,擠奶這件事,最要緊的就是定時
慢慢就可以看出點成效
但是!!母奶媽媽都知道,睡過頭是天敵啊啊啊啊啊
說到這,忍不住要砍葡練一下
下班回家,常常吃完飯孩額無哭鬧我也倒頭睡
於是乎很容易錯過半夜的擠奶時間
我只能設鬧鐘或是交代枕邊人
但是經過幾次實驗發現枕邊人在叫我起床這件事實在是無用武之地
例如某晚
本該在半夜12點擠的奶,硬生生拖到凌晨4點,漲到奶都歪了
起床後看到枕邊人橫睡在我腳邊打呼
正要發作,想想還是以奶為優先
手刀奔跑出房間拿喇叭嘴及儲奶瓶再奔跑回房間立馬上工
果不其然,十小時的怠惰,換來硬邦邦的塞奶(淚)
推的我眼淚都快掉出來
更讓人氣結的是,枕邊人感覺床上多了空間換個位置繼續打呼
頻率與擠奶器相輔相成安捏!(成語是這樣用嗎?噗)
完事之後,我殺氣騰騰問枕邊人,為什麼沒叫我起來擠奶
枕邊人氣若游絲回答,我有阿,可是妳沒理我欸,然後我就睡著了
我:………………(心已涼)
恐怖的是,奶縮只要兩三天,追奶卻要兩三週啊啊
在這裡,我要向每位母奶媽媽致敬!(立正)
實在是太辛苦啦…
關於塞奶這件事,有朋友同事提供我很多意見
什麼物理治療師啦,老公幫忙吸啦,熱敷啦...等等
關於物理治療師這個建議,我問了價格,一顆1800……一顆欸,或是一次2500可到府服務
這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職業啊!新興市場嗎?
然後一顆1800沒有點太欺負媽媽嗎?(淚)
我比較想把錢留下來買衣服耶 XD 
至於老公吸這檔事,看到他天天這樣
還會想讓他在你胸口瞎忙嗎?(攤手)
於是,我選了熱敷這個方式,噗
先吃卵磷脂
再接著洗個熱水澡,用蓮蓬頭持續沖有硬塊的地方並輕柔按摩,軟化後可收手
洗完澡後塗上羊脂膏,靜待10分鐘乳頭吸收軟化後先用手擠一些前奶出來
再用擠乳器接著吸後奶,然後慢慢可以看到奶柱變粗,疼痛感變少,那麼就是解除危機的時候XD
記得這時候可別穿有鋼圈的哺乳內衣啊
這方法推薦給諸位媽媽試試(最好是別用到)
 
文末碎碎唸~
來分享一下我的兩台擠乳器
20151016_133052  
上次我提到因為我懶得公司家裡提來提去
所以買了兩台擠乳器
AVENT不用說,很多媽媽都用過,有一種百乳認證的fu
確實是擠的很乾淨
唯一缺點,就是馬達聲音大了點,不過,倒也沒真的吵醒咩寶睡覺過
還有我很喜歡它的促乳模式,真的可以刺激奶陣出現
媽媽們都知道,奶陣來時真是欲罷不能啊
下圖那台可利哺
是純粹抱著嚐鮮的心情買的,效果還不錯
馬達聲超安靜,可以自己調整速度和力道
是比較輕柔的港覺
美中不足的是少了促乳模式
但我覺得如果是乳腺很暢通的媽媽應該沒差
另外,我都是買單邊的,因為我是需要邊擠變按摩的媽媽,實在沒辦法雙邊齊上啊
就這樣,兩台機器伴隨著我追奶三個月
然後持續喝HiPP發奶茶,現在總算有點成效
附上我額收涎時的照片,真是我的小心肝!!!額子媽媽愛你~~~~~
20151022_224438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 母奶 擠乳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